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2014级园林及风景园林专业中国园林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3

近日,随着我院2014级园林及风景园林专业江南园林考察路线的同学们安全抵校,2014级园林及风景园林专业中国园林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70929194500.jpg

师生合影

汤辉老师.jpg

汤辉老师讲解拙政园东部建筑关系

 

李健老师.jpg

李剑老师讲解环秀山庄叠石技法

本次考察活动第一次开设北京园林考察路线共分为北京路线与江南路线。北京路线由古德泉、高伟、李自若、夏宇陈燕明邱巧玲、阙青敏等七位老师带队,共参观考察北京市多处地点,包括故宫北海颐和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罗红艺术摄影馆红砖美术馆、798、清华大学阿普贝思等。

夏宇老师.jpg

夏宇老师解析见心斋总体设计与规划

江南路线由汤辉、李剑、齐家祥李晓雪、江帆影、冼丽铧位老师带队,共参观考察浙江杭州、江苏苏州、上海市多处地点,包括西湖东线及西进路线、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及象山校区、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曲院风荷、郭庄、环秀山庄、艺圃、网师园、沧浪亭、拙政园、狮子林、留园、苏州博物馆、方塔园、辰山植物园等。

齐家祥老师.jpg

齐家祥老师讲解辰山植物园总体规划

 

李晓雪.jpg

李晓雪老师向学生讲述西湖历史

本次重点考察的北京名园及江南名园,是我国现存古典园林的杰出代表。华农园林学子从中认识到了我国古代造园者的智慧,从知识回归实践,重新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而以中国美术学院、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代表的前沿设计触发了学生关于未来可能性的想象。

江帆影.jpg

江帆影老师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讲王澍先生的实验性建筑

据悉本次考察活动为2014级园林及风景园林专业必修课程之一,为期半个月,师生共出行约170余人考察目的地包含京、苏、浙、沪省多处优秀古典园林及公共空间。本次实习考察内容不仅包括参观了富有传统造园特色的园林古迹,探访了结合地方风情的前沿建筑,考察了当地等优秀文化活动,学习内容涵盖造园手法、植物造景、园林工程等多个方面。完成了测绘、写生和专题调研等活动。既实践了专业知识,也对园林造园手法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对我国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测绘.jpg

写生.jpg 

学生进行测绘、写生等调研工作

短短的考察时间虽然不足以全面了解该地区的方方面面,但同学们已经获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在即将投身工作之前参加这次调研对于未来的工作和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教益,也坚定了他们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