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学子斩获首届广州市老旧小区微改造规划设计方案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56

2017年9月20日下午,在广州289艺术园区举行的首届“老广州·新社区”广州市老旧小区微改造规划设计方案竞赛颁奖典礼暨圆桌对话活动中,由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的老师赵晓铭、佘美萱、赵建华、尹晓昕指导的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以及园林专业的学生团队——练东鑫、邓可欣、陈静文、罗彦、张欣楠团队斩获大赛一等奖。

 L1050406.jpg

“老广州·新社区”首届广州市老旧小区微改造规划设计方案竞赛是由广州市城市更新局主办、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协办的专业性学术比赛。比赛的目的在于重点探讨当下城市更新的时事热点,通过设立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方案的比赛来为广州城市更新项目寻找好的创新点。参赛选手除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学生团体之外,还有来自华工、广美等多个高校学生团体,另外还有众多出名的设计院也参与其中。

 L1050454.jpg

本次我院学生参赛团体选取了黄埔区怡园小区作为项目竞赛场地,历经了十余次的现场调研、六次老师的辅导会议和假期两个月的投入,成功成为黄埔项目唯一入围并斩获一等奖的学生队伍。

L1050479.jpg 

我院15级练东鑫同学作为黄埔区获奖队伍代表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并向现场的所有嘉宾与媒体表达对我院团队成员与四位指导老师的诚挚感谢。

 L1050527.jpg

他们在与专业设计院进行方案竞赛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就如练东鑫同学发表的获奖感言所说:“我们的设计需要立足于居民的需求,才能得到居民的支持与认可。我们同时也能切身体会到政府是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而不断努力着,通过这类向社会征集方案的设计比赛,在增加社会公众参与的同时,也能通过‘自下往上’的老旧小区微改造方案而吸收创新性的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