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华南农业大学生态旅游规划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4浏览次数:735

华南农业大学生态旅游规划研究中心拥有一支有较强教学科研能力、师缘及年龄结构合理的科技队伍,围绕生态旅游、旅游管理与森林公园管理,立足华南地区生态旅游、森林公园与自然保护区现状,形成了一批有地区特色的研究成果。

本中心研究方向分为生态旅游规划与设计、森林公园经营与管理、生态文化传播与环境教育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个方面。

(1)生态旅游规划与设计。本中心依托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在森林资源的勘察、生态旅游规划、森林公园规划与管理、景观设计等方面的良好基础,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对森林旅游规划与设计展开研究。

(2)森林公园经营与管理。本中心将依托现有的林业经济、旅游管理、森林经理等科研力量以及长期以来所属单位建立起来的跟林业主管部门以及森林公园事业单位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对森林公园的经营与管理制度和策略展开研究。

(3)生态文化传播与环境教育。本中心将主要围绕森林文化的建构与传播,对森林的保健与养生价值、森林环境功能、森林类景区历史文化等森林文化的建构以及森林公园环境教育功能、森林公园解说服务感知等内容展开研究。

(4)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本中心将将主要围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市场行为特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的开发、休闲农业与乡村景观的规划与设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制度建设等方面展开研究。

主任:李吉跃

副主任:虞依娜 丛艳国 陈丽丽

办公室主任: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