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华南农业大学林木花卉良种繁育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247

华南农业大学林木花卉良种繁育中心”成立于2007年,现有研究人员 1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人。拥有组培实验室500m2,现代智能温室500m2。主要研究方向包括①珍贵用材树种、名特优经济林及珍稀花卉的引种驯化、良种选育研究;②优良种质的组培快速繁及规模化育苗配套技术研究;③优质、高产、高效、抗逆植物新品种的创制研究;④珍稀濒危种质资源的离体保存技术研究;⑤特色林木花卉的脱毒技术等。

中心拥有100多个林木花卉种(品种)的组培快繁技术。包括珍贵树种如檀香、杜鹃红山茶等;优良速生树种如杂种松、团花树、桉树、湿地松、泡桐等;木本花卉如白玉银桦、红叶石楠、乐东拟单性木兰、高山杜鹃、虎舌红、美国红栌等;花卉如各类洋兰、红掌、山海带等;中药材如紫金牛、金线莲、铁皮石斛等。特别是木本植物组培技术及产业化开发利用方面具有一定特色,成果已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